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王帮玉博客

路漫漫其修远兮,吾将上下而求索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不忘初心  

2013-03-05 15:49:35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维c《不忘初心》

文/郑英

 

一直记得这则有趣的小故事:狮王28世要举行婚礼,邀请所有的动物都去参加庆典。乌龟也是动物,自然在受邀之列,于是乌龟上路了。路上,它遇见了蜘蛛、壁虎、兔子、还有一大群乌鸦,它们先是发愣,继而规劝乌龟:“婚礼马上要举行了,你赶得上吗?”但乌龟执意前行。乌龟跋山涉水,终于到了狮王洞口,只见洞口张灯结彩,动物们纷纷前往庆贺,乌龟深感欣慰。这时,一只活泼的金丝猴告诉他:“狮王29世的新娘子好漂亮啊!”乌龟惊诧了一下,继续欣慰,如果自己听了其他动物的规劝后回头,又怎能赶上29世的婚礼呢?一颗初心,让它在失之东隅后,还能收之桑榆。

都说彩虹易散,琉璃易碎,人的初心,也是极易迷失的。每个人都是自己生命之舟的唯一船长,需要自己牢牢把舵,决定自己的去向。那么,当我们激情消退,理想受挫时,是放弃?还是沉寂?亦或是继续微笑执着努力?对此,每个人心中有自己的答案,我想的说,只要是慎重思考后确立的目标,便应执着前行,这样才不会被各种条件和现象所迷惑。即便明月为云所遮,我依然知道明月犹在云层深处;即便碧潭在无声的黑夜中不能见,我依然知道潭水仍清;即便水流遇到绝处,我也能坚信它们能面崖而成为飞瀑。如此,才不会偏轨太远。

初心,是一颗种子,流淌着智慧和坚韧的基因,让我们始终持着理想的远景和心灵的壮怀。

初心,是一张地图,一图在手,便可知其路径,即便一时不能达,但坚信终会有抵达的一天。

初心,是一泓清泉,滴滴不休,最后穿过了磐石。

初心,是一点萤火,即便微弱,却能照亮自己,而且不会被风吹灭。

初心,是一片沉香,无论是浸染熬煮,无论是碎为微尘还是化为灰烬,永远不改其香。

初心,是一树植物,永远向上向光生长,以此来证明自己生长的意义。

不忘初心,才经得起恒久的等待和磨砺,风雨不动安如山。

不忘初心,才能做好自己的主角,不至少年心事销磨,落得个“醒后一滂沱”。

不忘初心,才能找到理想与现实的“最大公约数”。

不忘初心,才能在遇到困顿时依然优雅地告诉自己,这条路虽然坎坷,但永远指向前方。

不忘初心,才不会寻找不想超越自我的遁词或是借口,须知它们是梦想的毒药。

不忘初心,才能最终领略“众里寻她千百度,蓦然回首,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”的豁然开朗。

用最初的心,延续所有的梦。不忘初心,方得始终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71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