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王帮玉博客

路漫漫其修远兮,吾将上下而求索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迈进中学,走好自己的路  

2012-05-28 20:06:23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同学们:

      携着家人的嘱托,揣着热情与渴望,朝气横溢,英姿勃发,你来了!你激情澎湃,兴高采烈地走来了。欢迎你们,欢迎你们来到太平中学七(5)班,欢迎你们加入我们班这个大家庭!我向你们表示由衷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!

      这里没有闹市尘嚣带给人的烦躁,没有人流如织让你的眩目,没有车辆嘶鸣让你心惊肉跳。这里却是一方净土,又如一泓清潭,是多情的港湾。这里诗情画意,胜过世外桃源。这不正是你倾心搜寻、陶冶身心、求知求学的理想胜地么?

      但是,生活就总体而言总是朴素的,因此也是平凡的。当这个激动期过去之后,你会发现,初中生活也不像想象得那么令人激动。也许学生宿舍有种种不便;也许食堂的饭菜不合自己的口味;也许有些课程也很乏味;也许发现原来大名鼎鼎的老师也很平常;也许满怀热情提出的某些建议久久没有回复;也许考试成绩不很理想;也许老师太忙,根本注意不到你的麻烦和困扰;也许你们很多人在入校之前暗暗下的决心很快就忘了……

      我这么说是因为我也曾这么走过。生活注定会溶化许多激情、理想、决心和追求,甚至会使生活变成仅仅“活着”。

刚刚跨入初中校园,我想你们都会问自己这样两个问题,“我来这儿做什么?”“我将成为一个怎样的人?”是的,人生犹如夜航船,一个个始终警省自己的问题就是一座座塔基,而你的回答,就是点亮自己的灯塔。当思索这两个问题时,你们正是在为初中三年或者更加长远的未来树一座灯塔,尽管前路漫漫,航灯迷烁,但一步步走来的你们将不断地修正航向,向着那个人生的坐标原点进发。

      兴趣是学习的动力。我希望同学们能够发现自己的兴趣,兴趣才是主动学习和知识创新的真正来源。其实,刻苦学习的人并不是因为他懂得了要刻苦,最主要是因为他从来没有感到学习的苦,“刻苦”从来都是局外人对行为的概括,而不是刻苦者的自我心理感受。如果你们在太平中学三年间能够找到这种感觉,那么,你的内心、你心目中的世界每一天都会是鲜亮的。

     “长风破浪会有时,直挂云帆济沧海”。同学们,让我们揽万卷文采,吸百代精华,踏实的走好每一步,共同携手,走好自己的路,在人生征程上谱写壮丽的青春之歌!

      祝大家在太平中学的三年里快乐、幸福!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